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招生考试处   发布时间:2016-04-21   点击量:7

 

                                       蒋晓薇 李林摄

4月15日上午,我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广州校区综合楼408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王华、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于海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分管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广州校区全体政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晓波主持。

吴琦对我校201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拓宽重点领域就业渠道;二是做好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三是着力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四是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质量;五是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进展上报和质量跟踪调查工作。

王华在讲话中要求,要按照“五大理念”引领和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通过创新发展、创新机制、创新方法,解决动力问题;二是通过协调发展,推进就业与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解决整体性、协同性问题;三是通过绿色发展,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并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解决可持续问题;四是通过开放发展,整合社会资源,形成政府、学校、社会良好的就业创业生态,解决内外联动问题;五是通过共享发展,推动就业精准帮扶,创造公平的就业机会和就业环境,解决公平问题,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满意就业。

黄晓波进一步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切实做好我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财政税务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别就本学院就业工作作经验介绍。黄晓波和王华分别与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